百城楠

多指教。

【虫铁】他奔向太阳

复健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01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Natasha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。PeterParker茫然地扭过头。光芒逐渐恢复平常。

       你额上的血,他说,你额上的血要落下来了。

 



02

       Peter Parker依旧穿梭于纽约市的大街小巷。灾难已经过去,人民重新返回生活,把沾满尘土的捡起来,在冬天的寒风里拾掇好自己的衣服。这座城市需要Spider Man的人维持在一个不多不少的数量上,他的装备不拖队伍的后腿,他就不想去升级战衣。对战斗和成为Avengers的热情都过于久远一去不返,像是对另一个人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他依旧在高处看着这座城市。他看太阳东升西落,人们朝九晚五,看早上十点熨热空气的玻璃反光,深秋凌晨斑驳的墙面。

       他曾经想,在意Tony Stark的存在的人其实并没有多少。这自然有失偏颇,那时他刚刚离开三个月,还有人在等他回来,等他再次成为奇迹,再次在聚光灯下光彩照人。

 

 


03

       他醒来、呻吟,在可能被撞断了的肋骨之下翻身。他眯着眼,保护他的人不是Tony Stark,而是正在为他接下杂兵一击的Wanda。她半跪在地上,四周光线过分明亮,大概是因为仿佛近在咫尺的第二个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气流贴着地平线哗啦啦地翻涌过来。很温暖,他模糊地想。还没有恢复的耳鸣让他的世界安静过分,像拙劣的低成本爱情电影里张皇而不知所措的女主角。他被自己的联想逗笑了,虽然疼痛逼回了他的笑声。好吧,他想,想要把自己支撑起来——希望伤得不重,不然Stark先生会担心——

       他猛然转头。他看向太阳。Tony Stark奔向太阳。

 



04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突然转头呢?”他轻声说,“明明脖子也疼得很厉害,可是就是、就是突然地,被一股迫切的力量攥住了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概是我的眼睛,也不想错过最后一眼吧。”

 



05

       光芒再次大盛,几有实感。

       像一个吻。

 

 

06

       Tony Stark第一次进入虫洞的时候,Peter Parker还是个在皇后区的小鬼。

       他以那样的方式见过宇宙,见过纯黑色的、寂静如同森林的星空。来自几十亿年前的光芒在他眼前流转,他背后是纽约市,有人在等他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这大概可以解释,为什么Peter在学校上物理课时,险些在一张PPT面前泪流满面。他脑海里Iron Man的形象第一次如此具象化,他几乎有如亲眼目睹,那个身影,渺小的,金红色的,像一枚钻石漂浮在宇宙里。

       他剥离他的生命一如闯入他的生命一般让人措手不及。Spider Man看着城市上空的夕阳,再看看他的手机。所有人都觉得他会放下,有的人觉得他已经放下了。毕竟少年人的未来总是漫长的,而他的那一份注定波澜壮阔,有太多更值得被记住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再不济——再不济,就算他没有忘记,他看上去也不是敏感的、内敛的、过分细腻的。他不具备超级英雄变成超级反派的必要条件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必须坦率,因为他们注定失去。

 

07

       光线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与他的光亮一起。

 

 

 

08

       “Wow,”Ned半口汉堡险些呛在喉咙里,他呆呆地看着Peter,“你爱过Tony Stark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Tony Stark。”Peter纠正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该不该为此庆幸,”Ned问,“你爱上了一个男人,但爱的是一个死人?”

 

 

09

       Peter后来与Thor关系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他们都开朗热情,也都无限趋近于一无所有。

 

 

10

       “您那时为什么要说抱歉?”

       Natasha坐在沙发上,两只手交叉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?”她问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知道了。”

 

 

11

       你以为那是敬仰,爱戴,依赖,不舍。你有无数多的情感需要形容,你也有无数多的词语来形容。你兜兜转转,没离结局更进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他奔向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你发现让你流下眼泪的不是炽烈的光线,而是那个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你才发现你无法离开他。

       在之后的十余年,你不断坚定这样的看法。

 

12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,”Ned抬头,他西装革履,头发打理得整整齐齐,不像是当年那个在Stark的视频通话里手足无措的胖男孩,“你说你已经得到了太多,你得到了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 Peter看着他的朋友,他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吻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回答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