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城楠

多指教。

【SD】在雪夜

*短打

*灵感来自《曹风·蜉蝣》

*Sam(很多封未寄出的信中)的一封

*大型OOC现场

*试图复健丛祠祈风tag


♦蜉蝣掘阅,麻衣如雪♦

::::::::::::






蜉蝣掘阅,麻衣如雪。

——《诗经·曹风·蜉蝣》






Hey Dean,
       虽然节日已经过去很久,但是,圣诞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一直一直在下雪。一整个冬天雪线追着我,我追着一个灯神。我们一起杀过灯神吗?我依旧什么都不记得。我总觉得自己待在一个巨型的玻璃箱内,玻璃上沾满水珠,模糊外面的色彩,像是某种似是而非的保护。
       而这一个多月我的视线里全是白茫茫的大雪,这让我开始极度期盼绿色。我好像很喜欢绿色,边缘泛着亮金、叫人想起希望和澄澈的绿色。不知道以前的我是不是这样。
       但我想见到阳光落在绿色的树叶上。我在脑海里勾画那种生动,淋漓得叫我想流泪。





       我以前会这样与你说话吗?倘若不是,你要努力习惯一下现在的我了。毕竟找回我的记忆遥遥无期,而我会一直给你写信。
       告诉我——我以前是不是喜欢吃芝士汉堡?我走进餐馆的时候,总想点一份它。如果是的话,我好像过得太不健康了。但即使有这个小插曲,探索这副身体的过程仍旧让我觉得期待。我期待从他身上看到岁月和常年奔走留给他的痕迹;我期待看到他会有的小动作和微不足道的癖好;我期待从我的细枝末节里找到你,Dean。
       我会在所有的高度上寻找你;从穿越美国的公路,到我的每个不为人知的习惯里。





       又开始下雪了。
       两小时前错过了最后的旅店,所幸我找到一间废弃的木屋,能让我不用在车前座上趴着写信。每次那样写完一封信我的背都会很酸。或许是我太唠叨的缘故,如果像你那样,只留给我一句“照顾好自己,别回来”,或许我的背负担会轻很多。
       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,事实上,我时常在心里为你开脱:或许你根本没抱着我会想起什么来的希望,所以才这样把我放在那里,只在我的口袋里塞了这样一张潦草的字条。你不吃醋吗?任由我被他们询问盘查、带到不同的地方,任由我被冠上新的名字,甚至开始新的生活。我离开之前Peter朝我发了很大的脾气。他说我倘若就这样上路是辜负了你,辜负了你的眼泪、你的割舍和你所有殚精竭虑的保护;他也质疑我必然失败,因为我只是拿着一个名字,就摆出要走遍天涯海角的架势。
       他好像很喜欢你。是这样吗,Dean?我猜想你招人喜欢。我向镇上的人旁敲侧击你的故事,似乎认得你的人都喜欢你。但他们都说你走得太急了;我觉得你一定是怕你一犹豫,就会重新带着我上路。
       你想要我开始一个新的生活吗?可你怎么敢如此猜测,猜测我有了你的名字,却还会留在一个我不归属的地方?
       我有你的名字,Dean。有了这个名字,我就能一直走下去,走到山穷水尽。




       窗户上有轻细的簌簌声。雪依旧没有停。
       Dean,这里还是挺冷的。倘若你在,我或许很有兴趣跟你一起喝酒,庆祝被我错过的圣诞夜。
       可惜你不在这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.W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/12/29


评论

热度(8)